微軟推出商務用 Skype,以「三跨」打破語言與區域疆界。

文章出處:科技新報 作者 TechNews |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8 日

新聞稿

台灣微軟 8 日發表全新商務用 Skype(Skype for Business,簡稱 SfB),正式宣布企業用整合通訊軟體 Lync 全面轉換為商務用 Skype,並分享多種全新功能。商務用 Skype 不僅擁有使用者最熟悉的 Skype 使用介面與通話品質,並保有企業喜愛的多人視訊會議以及與電話交換機整合,可直接撥打手機與市話功能,此外也結合消費者版本 Skype 的功能,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在同一個使用介面上自在切換工作與生活的角色。

未來還會新增 Skype Translator 即時口譯與翻譯、文件即時協作與 Skype Broadcast Meeting 等應用,讓原有 Lync 企業用戶不需重新學習即可無痛轉移至商務用 Skype,一次盡享 Lync 與 Skype 的優勢!
新聞稿

▲ 全新的商務用 Skype。

Universal Communication 時代來臨,顛覆工作與生活的界線

科技的變革加速了企業更迭的速度,據統計,在 1955 年名列財富 500 大的企業,時至今日有 89% 已不復存在。隨著科技進步所帶來的爆炸性資訊成長,以往單一的階層式網絡,已被即時回應、移動速度以毫秒計算的資訊流取代;以往團隊各自為政的個別工作模式,進入 Universal Communication 時代,已被隨選隨用、大範圍團隊合作與無時差的全球人才庫取代。

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:「把人們串聯在一起一直是微軟的中心願景,對我們來說,透過口語、手寫、視訊與繪圖來傳達人類最真實的情感是我們一直放在心裡的事。隨著數位科技的演進,全球已有 1 億位用戶每天透過 Lync 工作。因此,順應廣大的企業需求,微軟結合 Skype 與 Lync 的相似之處與優點,在 Skype 上提供企業等級的安全服務。」

隨著溝通模式與科技與時俱進,溝通範圍也不斷擴大、並且更強調即時協作與面對面互動,以因應企業擴張與分工專業化的需求。全新的商務用 Skype 以跨越生活形態與角色﹑跨越地區與語言,及跨越人數限制的「三跨」優勢,提供使用者最跨界的 Universal Communication 體驗!

  • 第一跨──跨越生活形態與角色,工作生活不斷線:商務用 Skype 擁有 Lync 的完整功能,並採用大家所熟悉的 Skype 友善使用介面,除了工作上的通訊聯絡人之外,只要對著想加入清單的人按一下右鍵,就可把個人的 Skype 聯絡人也整合進來,此外,還可撥打市話與行動電話,不分網內、網外都能一網打盡。未來,商務用 Skype 將全面支援 iOS、Android 與 Windows 作業系統,在不同裝置與系統之間,都能保持相同的通話內容與一致的使用者經驗;高品質語音與影像通訊,即使在移動之際也能清楚通話。商務用 Skype 協助使用者跨越生活形態與角色,擺脫固定通訊型態的束縛,無論是工作或生活都不斷線。
  • 第二跨──跨越地區和語言,翻譯蒟蒻隨身帶:商務用 Skype 未來將新增 Skype Translator 功能,可即時翻譯文字和語音,縱使身邊沒有翻譯人員,只要透過 Skype Translator,不同國籍、不同語言的人也能即時溝通,不再雞同鴨講。此外,Skype Translator 還有機器學習的技術,隨著使用者語音與文字紀錄轉譯的累積,Skype Translator 能夠不斷學習新的語彙,彷彿隨時都能帶著隨行口譯在身!
  • 第三跨──跨越同步人數限制,萬人齊聚不是空談:商務用 Skype 不但保有 Lync 的視訊會議功能,並將原本最多 250 人同時上線的人數限制,透過 Skype Broadcast Meeting 功能擴充至 1 萬人!商務用 Skype 可支援線上或混合式(Hybrid)的部署環境,任何裝置都可使用瀏覽器參與會議,不需要撥號至線上會議室即可隨時隨地登入會議,並可同步錄製會議及重複播放內容,並透過 Office 365 直接歸檔或即時發布會議內容。無論是集團的跨國會議或是萬人演唱會,商務版 Skype 讓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同在一起。

商務用 Skype 的問世是基於全球 3 億名 Skype 用戶的操作體驗,結合大家所熟悉的 Skype 操作介面、延伸強化 Lync 的功能,並且內建在 Office 當中。因此,使用者可以在 Office 內開啟即時訊息 IM、語音通話、線上視訊會議,全方位整合 Office 的各項體驗與雲端資料。商務用 Skype 也開放讓使用者可以搜尋企業網域內、外的 Skype ID 帳號,為商務溝通創造更多的可能。

 

商務用 Skype 打破疆界的視野,提供固若金湯的保護

商務用 Skype 不但新增了上述實用功能,還具有靈活部署選擇與可靠的安全保護,無論是部署於自建伺服器、雲端或混合雲環境,都可運用自如;透過增強的安全性,無論是身份驗證、存取控制、帳號授權、加密與法規遵循,都能提供最高等級的防護,保障企業與個人的隱私,是企業商業機密最忠實的守門人。

  • 身份驗證:帳戶與授權皆屬於企業本身
  • 存取控制:允許使用者與群組聯盟(federation)
  • 帳號授權:依登入帳號角色與群組控管溝通與網域權限
  • 加密:支援工業標準加密等級及 NAT Traversal:TLS Signaling、sRTP Media(AES128)、STUN、TURN 與 ICE
  • 法規遵循:依帳號角色與群組提供資料保留(Data-retention)資料保護原則

 

迎接 Modern Workplace,商務用 Skype 為企業奠定行動通訊新典範

根據微軟 2015 年亞太地區中小企業雲端活動調查(Business Anywhere)指出,台灣的企業行動工作政策分數為 51.82%,低於亞太地區 65.75% 的平均(以科技、協作、生產力、創新、身心健康、地點與人員等七面向評估),在 10 個調查地區中(澳洲、紐西蘭、印尼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菲律賓、越南、香港與台灣)分數也最低。此外,多數中小企業的科技資源極為有限,而 Skype 為中小企業進行視訊會議最為偏好的選擇。

有些中小企業採用消費者端通訊軟體作為主要即時通訊軟體,但面臨以下五大問題仍待解決:

  • 無法整合企業目錄服務,沒有公司與同事聯絡人清單,不方便查找聯絡人,也看不到聯絡人圖示及上線狀態。
  • 無完整會議功能,無完整錄製與發布功能。
  • 無法直接撥打市話與手機,且通聯紀錄檔無法完整紀錄與保留。
  • 企業無法控管員工帳號與資安防護且無法客製化需求。
  • 特別是在安全性防護方面,企業更是沒有插手的餘地,等同將企業最珍貴的商業機密與資訊,隨時暴露於風險之中。

相較之下,商務用 Skype 具有七大優勢,可直接解決企業最為迫切的需求:

  • 與群組分享資料,隨時分享桌面或投影片。
  • 可支援線上開會,再也不用舟車勞頓。
  • 直接從 Outlook 行事曆安排 Skype 會議,資訊對稱不漏接。
  • IM 交談或通話期間可用視訊,拉近彼此距離,讓你跟誰都熟。
  • 有太多事情要講,只要按下撥號鈕,高品質語音讓你聽聲如見人。
  • 隨點隨發訊,用文字訊息長話短說。
  • 企業安全等級的服務,將網路世界惡意的窺探與風險隔絕在對話之外。

商務用 Skype 提供企業安全且具延展性的服務,不但可為企業需求訂製所需的服務,也可進一步將商務用 Skype 應用在企業網站客服領域,讓溝通與服務可觸及世界每一個角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