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pe for Web開放全球測試,不用安裝程式也能通訊!

文章出處:ithome/文/陳曉莉 | 2015-06-16發表
文章轉自: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news/96797

網頁版Skype(Skype for Web)本周一(6/15)開始開放全球用戶參與測試,既有的Skype用戶只要透過瀏覽器連至Skype.com或web.skype.com並登入自己的帳號,便能展開通訊。

Skype for Web主要是方便使用者在公共電腦或他人的電腦上使用Skype服務,不必再安裝Skype軟體。微軟在去年11月發表後僅提供邀請測試,並於上周開放美、英用戶測試,現則擴大至全球測試。

此一網頁版的Skype服務已支援包括正體中文在內的數十種語言。微軟資深產品行銷經理Jonathan Watson表示,這對Chromebook與Linux用戶而言是個好消息,因為現在已允許他們透過網頁版的Skype服務傳訊。

Skype for Web仍要求使用者下載外掛程式,之前相關外掛程式並不支援Chromebook與Linux,最新的Skype for Web已可有限支援Chromebook及Linux,但僅能用來進行文字通訊,尚無法執行語音或影音通訊。

在網頁版現身之前,使用者都必須在裝置上安裝Skype軟體才能使用該服務,Skype支援了廣大的各式平台,從Windows、Mac OS X、Linux到Android、BlackBerry 10與iOS等行動平台。Skype for Web的問世意味著任何平台的使用者都可藉由瀏覽器存取Skype服務,不必在乎是否安裝了軟體。(編譯/陳曉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