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 Skype Translator 語音翻譯服務開始支援中文

文章出處:科技新報/作者 |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9 日 | 分類 Microsoft , 軟體、系統
skype translator

微軟於 2014 年於 5 月於 Re/Code 中對外公開展示的 Skype Translator 視訊即時翻譯技術,意在打破語言的隔閡,讓不同語言可即時互相溝通,不過這個功能一開始並不支援中文,只支援英文與西班牙語兩種言即時翻譯,不過如今狀況有所改變了。

微軟已正式在 Skype 官方部落格宣布,新版本的 Skype Translator 將開始支援中文與義大利文兩種語言的即時翻譯,中文的即時翻譯對微軟本身也是個挑戰,對以英文為母語的人來說,其多樣的字形外,多聲調的發音也增加了辨識的難度。
skypetranslatr

為此微軟北京的研究中心還特別與英語系的學生合作,以打造更適合中文語音的辨識方式,除了 Skype 除了添加了中文與義大利語之外,微軟在未來應會再增加更多的語系來進行即時翻譯,據了解接下來的將有法語、德語、日語、葡萄牙語、阿拉伯語、俄語等四十多種語言外列其中,甚至粵語也在名單之中。